close

  

#9D

從娘胎裡就愛笑的小妞,每每用笑容紓解了我們的疲憊和憂鬱

但她也給我們意想不到的震撼教育!

------------------

在月子中心待15天,最重要的課題就是追奶!(這部分容後另文再敘)

每天起床吃早餐後,就把小妞接回房,直到晚上12點

光看著她就好開心,房間裡的電視我幾乎沒開過

她不太愛睡覺,常常睜著眼睛骨碌碌轉,也不喜歡被包巾包緊緊,小手會不規矩的突破重圍伸出來

爸爸來就會把她抱在胸口進行父女間的甜蜜時光

當時曾有護士反應,是否在房裡常抱她,以致於回嬰兒室後會哭鬧好久

我們原本是覺得還好,沒想到這都是徵兆....

 

從月子中心回家後,本來就會歷經一段陣痛磨合期

頭一週我幾乎是天天從凌晨兩三點抱著大哭的小妞到天亮,甚至中午...

看醫生醫生說正常、也不是腸絞痛的好發時間,我們無助到甚至去找廟宇幫她收驚

他不睡他的小床、不抱就哭、很容易受到驚嚇、幾乎24小時黏在大人身上

想要訓練他睡小床、固定作息根本是天方夜譚

身邊長輩家人朋友都認為就讓她哭、不能養成她哭就抱的壞習慣

但小妞完全不吃這套,會表現出更激烈的反應

常常她在旁邊哭著被訓練,我在客廳另一邊掉眼淚

 

後來上網查資料,發現小妞幾乎符合高需求寶寶的特徵

其實我本身本就傾向尊重寶寶的需求,將心比心,而非制式訓練他定時吃睡

毅然決然地,我將她帶在身邊,全親餵、晚上抱抱睡

我相信『給足她需要的,她就會給我們我們想要的』

還記得第一次奶睡,一起睡到天亮,我真的感動到又要哭了

雖然家人都會幫忙照顧小孩,但是凌晨哭鬧,大家都在睡(包括老公)

只有一個人起身抱小孩哄小孩真的很淒涼

 

而且我產後憂鬱蠻嚴重的,常常放大很多情緒

尤其是大家對於帶寶寶的意見

天天哭到我自己都受不了

有次誇張的是我哭、寶寶也哭,我拒絕老公的協助,然後老公也躲在被窩裡崩潰XD

從此我決定關上耳朵,全心用自己的方式照顧小妞,相信一切都會漸入佳境

 

事實證明,當妳給足她安全感時,她的成長、燦爛的笑容,都是加倍回報的!

IMG_0884  

#1M

滿月這天去打了卡介苗,體重4400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需求寶寶 親密育兒
    全站熱搜

    鋼鐵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