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婦預產期剛好在農曆年附近

常常一沒PO文大家就以為我去生了

年初一我還拍張賀年照拜年,請大家放心去過年,小妞安居五星級飯店中

年初二也計畫全家陪婆婆回台南娘家吃飯呢

(自以為跟小妞喊話2/25再出來有用

IMG_0443  

IMG_0447  

看到100%出現,我還得意小妞很能住

想不到命運往往出奇招啊啊啊啊啊

 

2.20年初二

早上大約六七點,我就開始被一陣陣的腰+肚子緊縮吵醒

跟平常的肚子緊不太一樣,有些許的不舒服了

感覺到好像有規律出現,開始拿手機app紀錄宮縮的時間和頻率

到九點多,我起床先喝杯媽媽奶補充體力

看著宮縮大約到了5~6分鐘一次,肚子痛度也增加,叫醒老公

決定先帶著待產包去醫院,即使被退貨,也許還能去台南(哪裡來的天真想法?)

其實陣痛來襲,也無法走路,要先休息一下,趁空檔才有力氣下樓

到了醫院,剛好看到醫生來巡診(認真喔),綁上測量器

護士來內診,說陣痛規律、痛度也很高,可是子宮頸還很硬沒成熟、沒開指

叫我等兩三天再說,要留院也可以,但有個媽咪從除夕躺到初二還沒出來....

醫生沒有內診,只是說可能要等....問我要不要留....

我當時傻傻的相信了他們,所以又款包袱回家

 

回到家11點多,我還在猶豫要不要陪婆婆去台南,怕她失望

可是一陣一陣的痛來襲,我回房間去躺著,也睡了一下

中午時候又被痛醒,痛度增加,但想到醫生說還要兩三天,我就沒有測量宮縮的頻率

勉強吃了兩三口午餐,又痛又想吐,一直趴膝胸臥式,看能不能舒緩痛苦

2點多婆婆問能不能出發?我想說反正要痛兩三天,就忍一下出發吧

果然是太天真,一上路在車上就痛到不能坐,馬上拔安全帶趴著

約莫五分鐘大家就決定打道回府,痛到無法冒險

到家附近,婆婆還放我和老公下車,叫我們去公園走走可能比較好生

老公本來想帶我去全家偷買違禁品飲料喝,想不到我連路都不太能走了

走走停停的趕快回家,窩在床上,接下來兩小時就是痛、痛、痛

因為沒吃什麼東西,覺得自己意識很昏沉,一波又一波的陣痛襲來,好難忍耐

想到要這樣痛兩三天(此時還深信醫護說要等兩三天的事),我馬上哀求老公讓我改剖腹

老公看我我痛到冷汗直流,一離開被窩卻又全身發抖,連忙抱著我,決定帶我去醫院

我只記得我很難走路、在車上幾乎每分鐘就要劇痛一次,記得瞄到時間是快5點

整個人很像筋攣一樣,身體挺直直的、腳死命地蹬著地,全身都汗濕了,也無法克制地大叫

我感覺到強烈的便意來襲,到醫院門口,老公還想去停車場,我大吼叫他路邊隨便停了!

一下車,我連走都沒辦法,幾乎是被拖著到醫院門口,在門口我痛苦的抱著老公哀嚎

我感覺到寶貝胎動(鑽)>腰酸>強烈的痛+便意

大叫:寶貝要出來了

警衛很機靈的推床出來,把我弄上病床,還好有他,不然我真的會生在醫院門口

 

到了五樓產房,護士們還不斷責備我怎麼這麼痛才來(還不是你們說....)

在我陣痛的幾秒空檔,把我褲子扯下來,一扯,整個羊膜囊噴出來!!

護士們大亂,急忙塞回去(這段是老公回憶的)

開始嘶吼一些專有名詞,叫老公去辦住院、拿待產包,然後還一直唸我這麼晚才來

有個護士手一直放在我的OO裡,壓著我的大腿,教我用力和呼吸

我只記得很痛很痛、呼吸不太來、用力不順、還一直被護士罵:媽媽你這樣我們也只是耗在這裡

練習個四五次,已經看到一元大小的寶寶頭髮,推進產房

 

在產房戴上氧氣管,練習個兩次用力,護士緊急的幫我剃了一點毛髮

我當時在想,我計劃好的減痛bye了

醫生來時,還來不及戴手套,先幫我壓肚子

此時又是超級無敵劇痛,我一度哭出來想說不要生了

醫生手肘一個施力,我感覺到寶寶的頭被壓出來、卡在產道

(對,就是卡著,不過不知道是卡頭還是卡身體)

此時醫生才去戴手套、穿手術衣,然後還要等爸爸進來!

我又想大吼:不用等了!

老公進來,一兩個用力,感覺陳年大便被大出來

老公親親我的額頭說:女兒出來了

整個驚心動魄的產程,不到一個小時,超急產

我好像又哭又笑的,不太記得了,全身不停的發抖

醫生又伸手進去撈出胎盤,然後進行縫合

因為是急產,也沒有時間剪會陰,傷口幾乎要裂到小菊花了(哭)

我縫合了蠻久的時間,而且還蠻有痛感的,醫生只好加麻藥

同時護士也把寶寶清理乾淨放到我身上進行第一次接觸

心中只有一個想法:我把寶貝生下來了!

Bienvenidos Mi Amor 3250g/50cm

IMG_0453  

 

後記:超驚魂急產造成我不小的心理創傷

在醫院三天,我一閉上眼就就是恐怖的陣痛和生產畫面

加上每兩個小時就要被叫去餵奶,我幾乎都沒睡

目前,第二胎,我想都不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鐵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