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品酒專家會說哪一個年份的紅酒好、哪個產區的紅酒價值高
彷彿7-11賣的399元紅酒只是葡萄醋
古典音樂就像這些名牌紅酒,高處不勝寒
我沒有賞酒的品味,只知道挑選自己愛的喝 
我哪裡懂紅酒?我只知道喝了會過敏

音樂也是
我聽Pitbull、David Guetta
也聽李斯特、蕭邦
喔對了,我也聽沈子傑
他的薩克斯風就像TATTIINGER香檳
沒有博大精深令人皺眉苦思的難解意涵
價格平易近人 音符就像繽紛的氣泡帶著你起舞
可現代可古典 而且可親
要對你說的故事就在他的音樂裡

沈子傑是我一見如故的好友
同樣的隨性自在 笑看人生
可以把酒言歡 也可以靠杯靠木靠天靠地
他的生活智慧想法深度不比大哥哥大姐姐們淺
如果不是音樂家,你可能會覺得他是gay設計師、美食家、小痞子
但是端出音樂,史巴賴自然而然就會聚集到他身上,閃閃發光

2011年薩克斯風的巴黎熟成日記是他的作品
是他毅然決然拋下一切前進巴黎學音樂的故事
巴黎和音樂是他兩個生命很重要的元素
他用巴黎的個性訴說出學習音樂的心路轉折
一個個有趣的小故事、小想法、小確幸堆疊出沈子傑的樣貌
當他哭泣、當他焦慮 我隨著文字跟著他起伏
當他開心、當他驕傲 我隨著文字跟著他徜徉
你可以把這本書看成巴黎美食日記、巴黎文化 or everything possible
他要訴說的絕對不只是音樂而已
別把他看淺了

他是我兄弟,你能欣賞我、一定也會欣賞他

2011年薩克斯風的巴黎熟成日記 來支持一下 點我點我

2012/01/07薩克斯風的熟成日記-沈子傑薩克斯風獨奏會 歡迎跟我一起去聆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鐵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