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自己懷孕之後,每天都都還蠻忐忑的

上網搜尋一些懷孕資訊,總是被很多機率問題困擾

例如前三個月的流產率.....

我大概回到墨西哥後開始有孕早期的不適

像是吃東西時的噁心感、早餐吞不太下去會想吐

第七周開始加上便秘、心悸、偏頭痛

雖然這些症狀讓我很不舒服,可是當症狀消失時,我又擔心是不是寶寶生長狀況不好@@

懷孕後,真的寶寶性別不重要,每個媽媽都希望寶寶健康就好

 

8W(9W)回診照心跳

原本約好7/10下午回診,但因為醫生臨時有兩個手術,改了兩次才在7/11傍晚看診

先看了之前抽血驗尿的報告,一切正常

因為量體重時發現兩周胖了兩公斤,醫生說應該要控制在1個月1公斤比較好

我們反應應該是嚴重便秘造成的,我本人是沒感覺胖多少啦

接下來就是照超音波,看他的大小,有9.1W的規模

(媽媽每天下重本喝滴雞精有用噢)

(不過他是用老墨的標準來衡量,也不知道適不適用我們歹丸狼)

ELSA BB1_0  

然後開都卜勒儀也聽到了心跳,每分鐘一百五十下(好像有略慢一點)

ELSA BB_0  

這次超音波照了超過半小時,醫生說她照到我大腸塞滿便便都發炎了XD

於是開了軟便劑給我

還有我的血壓向來偏低,醫生也開處方籤,給止痛藥和血壓藥

回家靠自己量血壓,如果沒有低到90/60,我應該也不會吃止痛藥,忍忍就好

 

還有一張處方籤是要去外面檢驗中心照高層次超音波的

在11~13周完成即可,我們也約好12周時回來產檢的時間

 

10W

懷孕以後,哭點真的很低

最近空難頻繁,每天打開FB看到相關新聞,都會忍不住紅了眼眶

看到部落客生產日記也會感動到哭

甚至想到回台灣待產,老公不在身邊,都.....

本週噁心想吐的感覺有稍稍減緩,便秘依舊...

 

11W

又來了,胃部不適、噁心想吐第二波高潮出現

甚至真的吐了三次,有兩次是刷牙時忍不住

很想把牙刷乾淨,因為孕婦不適合看牙醫

但是每到上方後排牙齒區就會卡關,哭哭

原以為懷孕又可以當山大王,過很爽的日子

結果每天午後強烈不適(噁心+發冷)、刷牙嘔吐

又讓我委屈得好想哭

每天睡前還要老公對著肚子精神喊話『今天要讓馬麻好好睡喔』

祈求滿三個月後會好一點~切拜~

 

12W

老公去西班牙出差,我的孕吐加劇

尤其是早餐和午餐之間的空檔

好像很餓,卻又沒胃口吃,於是就一直在乾噁

不過低血壓的症狀輕微許多

 

13W

終於等到可以去照超音波和寶寶見面囉

每天只能靠害喜症狀來確認寶寶的存在感

吐和不吐都好糾結喔!

8/11晚上特地去WTC附近的超音波中心 (醫生開處方籤的)

去之前只知道這次要花台幣將近五千@@

在台灣這個時期要照頸部透明帶,所以我事先也將頸部透明帶&唐氏症的西文查好

畢竟這裡是天主教國家,優生學是排在宗教後面的....

在老公和好友兼翻譯的陪伴下,我們進入一個小房間

醫生還調暗燈光、把LED螢幕對準陪客沙發區,好像家庭劇院...

因為我事前有用卡布奇諾冰淇淋牛奶招喚寶寶

超音波一掃,寶寶活動力超強,揮手、吃手、揉眼睛,超可愛的

老公馬上站起來跑到螢幕前跟他說Hi

ˋ這次超音波從頭照到腳,包括看大腦、鼻梁、頸部透明帶、心臟、血管血液....等,大結構都仔細地照過一遍

而且老墨整個很率性的開獎了,70%是妹妹!因為看到重點部位是兩條線!

不過因為現在才12W6D,翻盤機會很大

(我算應該是13W1D,但是醫生說寶寶有小一周,可能是用生理期非實際大小算)

超音波照了半小時,醫生全程錄影,並給我們DVD當紀念

 

深深感覺到,墨西哥的貧富差距反映在生寶寶這件事上面

生得起的,每個都當寶

不但嬰兒用品是天價的貴,連產檢、超音波都非常不便宜

生不起的卻不能節育,只好抱著新生嬰兒在路上乞討...

 

我們生得起,卻也負荷不太了這麼貴的醫療費用

台灣有健保真的太幸福了,我們要好好珍惜啊!

 

下次跟寶寶見面,就會在台灣囉!

期待孕吐黑暗期快快過去,我要回家補充營養和美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鋼鐵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